|
|||||
| 少量饮用葡萄酒有益老年人智力 | |||||
|
日本《东京新闻》25日报道,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,少量饮用葡萄酒有益于老年人的智力。报道说,国立日本老龄研究所在过去4年里对2000多名40岁以上的人进行了研究,发现少量饮用葡萄酒或清酒的人比滴酒不沾者和酗酒者智商高。在每天饮用3杯左右的葡萄酒或等量清酒的人当中,男性平均智商为108.0,女性平均智商为106.2。在不饮酒的人当中,男性平均智商为104.7,女性平均智商为103.7。而酗酒者的平均智商更低。研究者指出,适量的酒精能保护大脑的某些功能,这说明酒精对智力有作用。研究者说,他们将扩大研究范围,看看少量饮用杜松子酒、破等其它酒的人是否智商也比较高。 |
|||||
| 相关美食 | ||||